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人女律师热衷当义工:贡献技能影响更大
2013年10月17日 06:59: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华人女律师热衷当义工:贡献技能影响更大

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高级理事长萨罗吉妮(左)对律师陆美湄的技能志愿服务非常满意,认为专业素质和效率兼并。(李天锜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人陆美湄(53岁,律师)向来有心服务社会,她之前经常在教会组织的社区服务活动中出力,例如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补习、走访独居老人等。

2012年底,在她更换工作的空档,闲余时间比较多,在一名教会朋友的介绍下,她成为慈善共享服务组织(Shared Services for Charities)的一名义工,并很快喜欢上这种志愿服务方式。同样是律师的女儿也在她的影响下成为组织的义工。

陆美湄至今参与了四五个项目,帮助志愿福利团体制订监管报告、检讨章程等,每个项目投入30至50小时。

技能志愿服务让她感到贡献产生的影响力更大、更明显。她之前探访住在租赁组屋的独居老人时,因在很多方面想帮助对方,却又无从下手,常感无助。

她说:“我很想帮助他们,但受到很多局限,比如他们可能不接受你的援助方式,或家人不想你干预他们的家事等,结果就只能提供食物和金钱,这让我对自己和他们都感到无助。”

她说:“技能志愿服务的成果对我来说更加明显,我接到一个项目,可以看着这个项目好好地完成。”

她服务的项目之一是帮助自助团体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SINDA)检讨章程,SINDA高级理事长萨罗吉妮对陆美湄的服务非常满意,认为专业素质和效率兼并。SINDA在慈善共享服务组织的协助下,完成三个加强监管的项目,目前有三个正进行,明年将有其他项目展开,包括现金管理、筹款、基本建设费用支出程序检讨。

萨罗吉妮说,协会的人力资源发展计划、客户服务培训、法律咨询服务、IT课程等,都由毛遂自荐的技能义工帮忙推出,她说:“我们通常把资金先用于协会的主要社会服务项目如教育、家庭等,协会或职员提升相关计划排其后,若有公司或个人愿意免费提供这些服务,我们非常欢迎。”

她也相信技能志愿服务将越来越普及,她说,协会青年俱乐部成员很多大学毕业,将成为专业人士,他们是很有心服务社会的一群,这些Y时代青年将成为义工队伍的中流砥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49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