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加拿大、新加坡、澳洲位居中国公民旅游满意三甲
2013年10月18日 07:15:28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旅游研究院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显示,出国旅游满意度指数为79.63,低于二季度的80.24,接近“满意”水平,在22个样本国家和地区中有14个达到80分以上“满意”水平。

  一、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游满意度情况

  第三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9.63,接近 “满意”水平。从指标的构成来看,问卷调查的满意度为77.23,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网络评论的满意度为86.44,低于第二季度。旅游投诉满意度较低、中文标识及中文服务不足和旅游价格偏高仍然是三个季度以来,影响满意度得分的最主要因素。对出国游外方旅社服务和导游服务的满意程度依旧较低。

  从旅游六要素质量感知看,出国游客对景区景点的满意度指数相对较高(82.4),其次是购物(81.0)、住宿(80.9)、交通(80.7)、文化娱乐(80.4),最低的是餐饮(79.7)。另外,对旅行社服务的满意度也相对较低(78.5)。

  受访出国游客有抱怨的比例从上季度的14.3%下降至12.2%,且游客投诉的比例也由上季度的2.6%下降至2.2%。而游客对投诉处理的满意程度有所下降,从二季度的74.2下降至73.7。受访游客表示重游目的地的可能性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为72.5,受访游客未来选择该旅行社的可能性也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为77.3,且推荐亲朋好友游玩该目的地的可能性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为78.4。

  网络评论方面,第三季度共收集本季度内游客对样本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评论33287条,网络评论的得分是86.44。总体而言,网络评论分析显示,游客对目的地国家的综合评价和推荐程度都比较高。其中网络预订系统、网络预订旅游产品的价格、购物服务、购物环境满意度最高。其次是景区景点、酒店特色和服务质量等。但从散客的角度来说,游客对国外目的地的餐饮性价比、交通性价比、休闲娱乐条件的满意度不高。团队游客对旅行社服务的满意程度不高,对旅行社服务的投诉机制满意程度最低。网络评论与问卷调查所反映出的问题大体吻合。

  二、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影响因素分析

  2013年第三季度我国公民对国外目的地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公共行业服务和旅游行业服务的平均满意程度分别为81.06、80.37、80.69和79.91,基本上都处于满意水平。显而易见,游客对国外城市的环境、基础设施、管理的满意度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游客对国外目的地的期望较高为81.18。与实际感受相比,满意度略低于期望为79.74。中文服务水平、旅行社服务质量和导游服务质量问题都相对较为突出。

  1.城市建设的满意度保持较高水平

  游客现场感受的园林绿化、自然生态及空气质量等满意度较高,分别为82.45,82.22和82.11。各指标满意度从高到低分别为:园林绿化、自然生态、空气质量、便利感、卫生设施、旧城与历史建筑保护、城市规划和无障碍设施。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57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