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致青春》拉开新加坡第二届中国电影节序幕
2013年10月20日 10:01:1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驻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黎宝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胡隽欣摄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0日电(记者胡隽欣)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中友好协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影节20日开幕,将陆续放映《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等4部影片。

  电影节开幕影片为赵薇导演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受到观众广泛好评。接下来还将陆续放映《全城高考》《搜索》以及《中国合伙人》等反映当代中国的优秀影片。每场电影放映前将播放名为《不同方式游中国》的风光纪录片,该纪录片从航空游、陆路游、水路游等不同视角展现中国的美好山川、历史遗迹、文化传承以及美食民俗。

  中国驻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黎宝光在开幕式上说,电影作为当代文化艺术形式之一,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电影也是连接情感、传承友谊的文化使者,是各国间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准备的4部电影将帮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的脉搏,了解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和文明的中国。

  当晚,中国驻新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朱马波以及柬埔寨、波兰、德国、蒙古国等国家和组织驻新使节或代表也参加了电影节开幕式。(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66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