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美海军将领接受金钱和性贿赂 签署2亿美元合同
2013年10月21日 08:01: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华盛顿邮报》10月20日报道,美国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前指挥官迈克尔·万那克·米西维兹涉嫌收受新加坡承包商提供的现金、妓女等贿赂,已被软禁,将接受审判。美国海军还取消了与涉案承包商总价值2亿多美元的合同。

  格伦亚洲海洋防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董事长伦纳德·格伦·弗兰西斯向米西维兹等人行贿,为其提供妓女、现金、豪华酒店、机票甚至Lady Gaga演唱会门票。作为回报,海军向弗兰西斯提供机密信息,并促使包括至少1艘航空母舰在内的多艘美国军舰停靠在格伦公司所在的港口,支付其虚高的费用。有美国军官表示,海军承包商丑闻时有发生,但高级将领涉案实属罕见。

  2011年起,格伦公司和美国海军签署了2亿多美元的合同,美国海军9月已将其全部取消。

  米西维兹已经结婚,有4个孩子。他在邮件中称呼弗兰西斯为“大哥”,他自己则是“小弟”。

  米西维兹9月16日被捕,上缴10万美元保释金后被软禁在家。美国联邦调查人员以会见海军军官为名,诱骗弗兰西斯和一名公司职员飞往美国,并在圣迭戈的一处酒店将两人逮捕。 据中国日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秀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556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