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行政费时少七成 智能软件走进新加坡学前教育中心
2013年10月21日 09:09:3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平板电脑和智能软件已经悄悄地走进新加坡学前教育校园内,协助校方提高工作效率,更成为年幼孩子健康的守护者。

  新加坡目前有100多家学前教育中心开始运用软件开发商所设计的云端软件系统及相关设备,以改善对学生考勤和体温测量方面的工作流程。所省下来的时间和资源有助于校方把更多注意力放到教学方面,提高教学素质。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去年邀请软件开发商同学前教育中心合作,设计改善学前教育中心工作流程的软件系统,包括考勤、学生发展进度监督、资源管理和行政方面的工作。

  资信局发言人受询时说,至今已有约150所学前教育中心通过这项计划,运用来自四家软件开发商的系统。相信接下来还将有另100多所加入这项计划,从中把日常行政工作所需时间减少七成。

  参与项目的学前教育中心Twinkle Kidz约有54名学生,该中心自3月开始采用云端软件。现在,教师不必拿着簿子为学生点名,而是看到学生进入校园后,在平板电脑上记录他已经抵达。此外,教师为学生测量体温时,也不必再眯着眼看温度计,而是用备有蓝牙功能的温度计来测量,数据马上就会传入系统内。这整个过程原本需要三分钟,现在教师能在一分钟内完成。

    该系统不仅能减轻教师的负担,也能监测校园内有没有爆发疫情的可能。新加坡今年年初手足口症病例不断攀升,许多人对幼儿园和托儿所内孩子的健康表示担忧。

  询及有关软件系统在任何疫情高发期,是否能协助校方监测学生健康时,发言人说,系统中的“主要信息与考勤管理”(Vitals and Attendance Management)功能能让校方及时观测学生是否出现可疑症状。

  他说:“有了这套系统,学前教育中心就能立即要求某个学生前往疗养室休息,或通知家长提早接孩子回家,避免学生之间交叉感染。”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568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