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未来5年每年拨34万平方米商用土地
2013年10月22日 07:38:3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在回应官委议员张松声所提出的休会前动议时说,未来五年,每年平均将有23万平方米办公室空间和12万平方米商店空间应市,供应量比过去五年的平均需求量高许多。

   过去五年,商家对这类空间的平均需求是一年22万平方米。

  张思乐说,新加坡的土地非常珍贵,每次更新租约时,政府都要确保有关的工业用途符合经济建设的长远目标,有些公司因此面对租约不被更新的情况。

    此外,商家盼望政府能委任一家机构专门统筹中小企业事务和负责协调各个政府部门,以及希望政府体恤中小企业,简化条例种类,降低商家在执行条例时的时间、费用和成本。张思乐回应说,他所领导的中小企业工作小组正集合基层顾问、政府机构和商贸代表,共同协助中小企业解决所面对的问题。目前有专门为企业服务的“企业通热线”(EnterpriseOne),只要拨打热线,便能获取政府援助的相关信息。

  张思乐说,政府已把“企业发展中心”(EDCs)提升为一站式的中小企业中心(SME Centres),企业可到任何一间中小企业中心或设在社区发展理事会的五个卫星中小企业中心,寻求面对面咨询服务。

  他说,中心至今已接触超过7200个中小企业,向他们介绍能提高生产力的计划。他们下来将加倍努力,让受惠企业从每年1万4000家,增加到2万家。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75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