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文化界最高荣誉奖颁奖 多名华人获奖(图)
2013年10月24日 07:1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文化界最高荣誉奖颁奖多名华人获奖(图)

在颁奖礼上,陈庆炎总统伉俪(左起)与叶聪、王爱仁的母亲、王爱仁和拉迪夫・莫哈末亲切交谈。(新加坡《联合早报》/李白娟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文化界的最高荣誉“新加坡文化奖”,今年颁给了三位艺术家和作家,另有七位年轻艺术工作者获颁青年艺术奖,表扬他们在本地文化领域付出的贡献。

三位文化奖得主是:新加坡华乐团华人音乐总监叶聪、野米剧场华人艺术总监王爱仁,以及马来文作家拉迪夫・莫哈末(Mohamed Latiff Mohamed)。

七位青年艺术奖得主是:音乐与多媒体艺术创作人海卡尔(Bani Haykal)、鼎艺团琵琶独奏家蔡友国、戏剧盒副艺术总监许慧铃、音乐人林雅慧,以及视觉艺术家陈斯恩、扎吉(Zaki Razak)和兹武(Zul Othman)。

颁奖典礼昨晚(22日)7时在总统府举行,三位文化奖得主从总统陈庆炎博士手中接过奖章,青年艺术奖则由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循财颁发。

出生于上海、现为本地永久居民的叶聪,11年前受委担任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他在致辞时说:“11年前当我首次接下这份责任时,实在没想到会一路走到今天,更万万没想到能获颁新加坡文化奖这份荣耀。”他也说:“我很感激多年来给予信任和支持的同事、朋友、家人和本地观众,感谢他们的不离不弃。这也象征我人生中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带领新加坡华乐团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以及不断创新,让全世界听见独属我们的优美音符。”

文化奖得主王爱仁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获颁文化奖不仅是对他个人事业成就的认可,对于剧场艺术在本地社会所扮演的必要角色,也起到认证的作用。他说:“过去30年来,新加坡剧场给社会提供了一面反思的镜子,将我们的故事搬演上舞台,探索我们的民族身份。身为剧场工作者,我有幸能通过所扮演的不同角色,换个角度看待事物,体会不同人生。”

拉迪夫・莫哈末在致辞中则以马来语和英语先后发言。他说:“今天是个别具意义的重大日子。过去40多年来,我投身于文学创作,很庆幸一路来得到各界人士的支持与相伴。我怀着一颗谦虚的心,接受这份至高的荣誉。”

文化奖自1979年创立以来已颁予109名艺术家,青年艺术奖则在1992年创立,得奖者至今有121人。除了奖章外,文化奖与青年艺术奖得主也可申请顶额分别为8万元和2万元的艺术奖金,以资助他们从事艺术创作。(邓华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8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