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预期通胀压力增加
2013年10月30日 07:02:5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9日专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金管局29日发布半年一度的宏观经济评估报告认为,新加坡明年经济增长将介于2.5%至3.5%的区间,在劳动力市场继续趋紧的情况下通胀压力会增加。

  金管局在报告中说,今年上半年欧美和日本等三大发达经济体的表现都不错,但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有所放缓。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在推动经济改革过程中的表现将是重要的外部因素,美国收回量化宽松政策的时机拿捏和具体执行是可能的风险因素。

  金管局预测,剔除房屋租金和私家车交通成本因素的核心通胀率今年将处于1.5%至2%的区间,明年则上升至2%至3%的区间。

  金管局认为,对于新加坡而言,正在推进的经济转型意味着外劳政策仍将保持较紧的局面,餐饮等一些服务业面临工资成本上涨的压力,这也将传导到消费物价,如占新加坡家庭平均支出14%的熟食价格可能会上涨。

  金管局预期,新加坡本地食品通胀今年约为2%,明年则可能上升至3%。不过,这仍然低于最近5年3.4%的平均水平。(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619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