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教授
2013年11月04日 14:56:5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人口学专家、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教授

    1990年以来,彭希哲共主持了4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已在国内外出版独著或主编学术专著16种, 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在40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了论文。

    其代表性论著包括:独著“ Demographic Transition in China: fertility Trends since the 1950s”, 1991, Oxford:Clarendon Press, UK;主编“中国农村社区生育文化”,1996,华东师大出版社;合著“区域发展,乡镇企业与社会保障”,2000,百家出版社;主编“浦东新区社会发展报告”(年度报告,1995年至今),上海人民出版社; 主编“The Changing Population of China”, 2000, Oxford: Blackwell Publishers 等。曾多次获得省市部委级科研成果奖,包括国家教委霍英东教育基金优秀科研成果奖、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他曾两次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出席重大国际会议, 多次以国际专家身份应邀出访有关国际机构和大学研究单位,并曾被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美国依阿华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聘请担任高级客座研究员或客座教授。是在国际学术界有影响的中国人口与发展问题专家。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牟彦秋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64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