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事务
2013年11月05日 14:16:1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是新加坡公立大学之一。新大广泛采用了世界级学院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及全球闻名的卡内基梅隆大学等教学模式,并在此模式下融入了亚洲文化,行成了新大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

    自1990年新加坡和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和良好的发展。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作为新加坡重点国立大学之一,希望通过培养具备双元文化的杰出人才和与中国顶尖的科研项目合作来为新中双边交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在新大下一阶段发展以及国际声誉上占有重要地位。在2012年底,新大正式成立了中国事务并着重于加强与现有中国高校的合作以及扩展在中国的合作关系网络。

    新大中国事务与大学的管理层、学院、研究院、研究中心、实验室及各个部门在中国策略,措施和倡议上紧密合作。例如,新大中国事务安排和协调大学管理层出访中国,积极寻求与中国的潜在合作项目。不仅如此,中国事务同时负责接待中国代表团及合作伙伴的友好访问,如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在2013年访问新大,并为新大做了精彩的演讲。

    新大的长期中国发展战略是:

    · 树立新大在中国的国际形象,建立品牌,提升声誉。

    · 提高新大本科生,研究生及高级培训生的招生质量。

    · 促进新大与中国顶级大学专家学者们共同研究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

    · 推广与中国的交换生与学生实习项目。

    我们期待着与中国政商学媒各界紧密合作,发展互惠双赢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

    梅雅诺教授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647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