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统总理网站网页8日遭黑客攻击
2013年11月09日 09:06:2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官员8日证实,其总理公署和总统官邸网站相继遭黑客攻击。

  多名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官员说,总统陈庆炎官邸“伊斯塔纳宫”网站的一个子页面8日早些时候遭到黑客攻击。此前约一小时,总理李显龙公署网站显现来自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的嘲笑讯息和图片。

  “匿名者”要求新加坡政府取消新闻网站须每年申请许可证的制度。

遭受攻击的是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其中一个分页。

  新加坡政府今年5月宣布对新闻网站实施新的许可证制度,频繁提供新加坡相关报道且达到一定影响力的本地新闻网站要申请执照。10月31日,一个自称“匿名者”成员的不明身份者通过一家视频分享网站威胁称,如新加坡政府不重新考虑有关新闻网站运营的新规定,将攻击新加坡的一些网络设施。一天后,一个自称隶属“匿名者”的黑客攻击了新加坡《海峡时报》的一个官方博客。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8日晚发布声明说,总理公署和“伊斯塔纳宫”的网站主页保持运行,受攻击子网页正在恢复。新加坡管理局和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675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