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奕贤:新加坡企业中心将助力新企把握中国商机
2013年11月13日 07:05:0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1月12日,新加坡企业中心揭牌仪式在新加坡举行。图为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李奕贤高级政务部长致词。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3日电(记者 徐倩) “新加坡企业中心将发挥联系企业,分享讯息和牵线搭桥的作用,助力新加坡企业把握中国商机。”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李奕贤高级政务部长12日在新加坡企业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词时表示。

    目前,亚洲经济一枝独秀,充满商机。李奕贤说,到2030年,全球中产阶级预计扩大三倍,85%的增长来自亚洲。而2014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长7.25%。到2030年,中国城市人口预计将另外增加3亿1千万,总数达到11亿。不断扩大的城市中产阶层未来十年的家庭收入也将翻倍。

    在这样的形势下,李奕贤认为,“中国刺激内需的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趋势将引发对商品和优质服务的需求,带动保健、教育、旅游和金融业的消费。而去年新加坡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外资来源国,显示了新加坡企业对中国市场潜能的信心。”

    李奕贤说,设在上海的新加坡企业中心,这种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模式,将激发更多商会团体,企业协会和企业紧密合作,分享资源,控制风险,创造规模运作,发挥新加坡品牌优势。

    新加坡企业中心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成立的非营利性商业服务机。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同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签订了合作协议。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5692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