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警方确认攻击政府网站黑客嫌犯身份
2013年11月13日 08:55:0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警方12日公布,已确认5名黑客为攻击新加坡总理公署和总统府官网网页的嫌犯,他们正在协助调查。

  新加坡警方在一份公告中说,这5名涉案男子均为新加坡籍,年龄在17岁和45岁之间。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3人涉嫌攻击总理公署网站,另外两人涉嫌攻击总统府网站。这两起攻击事件之间并无关联,与之前的黑客攻击事件也无关联。

  新加坡总理公署和总统府官方网站本月7日遭遇攻击。根据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说法,涉案黑客利用总理公署网页一个嵌入的搜索条脚本漏洞,在总理公署网站一个次级页面上贴上常被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用作标志的面具图像。总统府网站网页则被贴上标语。

  最近的一系列网络攻击事件迫使新加坡政府提升网络安全系统防护。不过,总理公署和总统府的主网站页面并未瘫痪,仍正常运行。

  此前,一名自称“匿名者”成员的不明身份人员上传网络视频,威胁新加坡政府如不重新考虑一项有关新闻网站规管的新规定,他们就将攻击新加坡一些网络基础设施。这项新规是针对新闻网站实施新的许可证制度,频繁提供与新加坡相关的报道且达到一定影响力的本地新闻网站需个别申请执照。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本月6日向黑客发出警告,称虽然攻击者以网络的隐身特性作为屏障,当局仍会尽一切努力将涉案人员追查归案。网络安全防护不可能做到万无一失,但新加坡会尽可能提升网络安全系统。(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693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