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林毅夫:台湾需要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2013年11月14日 11:20:5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林毅夫 摄影:陈济朋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3日电(记者陈济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13日在新加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其他任何一个希望维持高速增长的经济体一样,中国台湾需要持续推进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才能继续增长。

    林毅夫当天在首届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上说,任何一个经济体如果希望取得持续高速增长,必须要持续进行技术革新和产业结构调整,这两点是推动生产力不断提高的因素。任何经济体如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甚或是高收入陷阱的经济体,就意味着他们失去了这种不断变化的动力。

    他说:“这样的分析也适用于台湾。”

    他也认为,台湾与大陆经济进一步融合,有利于台湾经济的升级发展,因为这样它就可以获得一个更大的市场,也可以获得一个支撑其经济高速增长的平台。实际上,大陆本身也是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

    对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林毅夫认为其方向正确,因为它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减少贸易障碍,为台湾技术革新和经济结构转型创造机会。

    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主要讨论与中国相关的课题,包括中国经济、社会等各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中国的改革前进路径。(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0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