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尚达曼:中国改革复杂度前所未有但我充满信心
2013年11月14日 14:02:3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记者 余南 牟彦秋)主题为“透析中国,蓄势待发”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届中国论坛13日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到会并致开幕词。

    主题为“透析中国,蓄势待发”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届中国论坛11月13日在新加坡举行,图为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发表演讲。

    尚达曼说,中国政府正面临比世界上其它国家复杂得多的结构性改革,这样的改革50年来所未见。中国正以一种面向未来的态度应对这场改革的复杂程度和所有的风险。他坚信中国最终会取得成功。

    尚达曼表示,中国的改革不仅仅是一系列改革的组合,同时也是中国社会和经济变革的新阶段。这些改革彼此之间不是孤立的,而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例如,成功的城市化离不开土地改革和农村改革。成功的金融改革需要结合现状与发展的改革。这样一来,未来中国改革的复杂程度会越来越大,因为每一项具体的改革都会涉及到很多方面,有经济、社会甚至政治上的各类风险。

    尽管中国的改革面临很多挑战,尚达曼仍对中国的发展前景保持了信心。他认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国经济的发展会给其它国家带来无数的机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702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