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专访新大李光前商学院院长:打造中西合璧的全球顶尖商学院
2013年11月14日 16:40:3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2013年11月14日电(记者李彦 实习记者左昊畅)主题为“透析中国,蓄势待发”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届中国论坛11月13日在新加坡举行。在论坛召开期间,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院长Howard Thomas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详细介绍了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特色、竞争优势、教学方法以及对中国学生的开放项目。

图为新华网记者专访李光前商学院院长Howard Thomas 

    记者:哪些因素使得李光前商学院能够成为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之一?

    Howard Thomas:首先,高质量的教学人员非常重要,他们直接关系到研究的水准。这是重要成分。其次是我们在世界不同类型的大学评选榜单上都有出色的排名,比如说在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Dallas)的商学院研究水平排名上,仅仅成立13年的新大位居亚洲第三名。最近,我们又在《金融时报》全球财富管理项目的评比中获得第二名。这又是我们的一大成就。再者,是我们学院有独特的教学方法。我们能够小班授课,教授并不仅仅是站在讲台上做讲座,我们更像是教练,将他们在书本上读到的知识激发出来。有些学生可能比教授更擅长学习,所以我们要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应用的平台。我们学院更突出的一点优势是它处于市中心的位置,这是任何来到新加坡的人的必经之地。它有优美的建筑,先进的设备,整体都非常的现代化。这儿有超过100个学生俱乐部,学生必须参加社区活动,体验社会,增加对周遭事物的通透理解力。

    记者:李光前商学院有哪些特点?

    Howard Thomas:这是我第四次担任商学院院长。我曾经在澳大利亚建立了国际学校,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英国华威大学的商学院分别担任院长十年,不同商学院的执教经历让我能够察觉到不同背景的商学院的异同。这个地方既具备西方顶尖商学院的质量,又充满了亚洲特色。在新加坡这个国际化城市里,李光前商学院真正成为了一所具有亚洲特色的全球顶尖商学院。我们从美国和欧洲雇佣教授,同时我们正在不断增加具有欧美留学和生活背景的亚洲人才。我们还成立了案例写作中心,已经编写了超过70个案例作为研究和教学案例,这非常特别,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我们已经是亚洲案例研究比赛中的第二名。还有一点,这样一所混合中西特色的学校能充分吸引学生,特别是西方学生。如今你想了解亚洲,你应该来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来看看正在发生的事。其中新加坡对于西方人来说是非常舒适的,这儿所有人都说英文。新加坡有一个昵称叫“轻怡西方”(Western Light),就像轻怡可乐、轻怡黄油、轻怡啤酒那样。它是亚洲城市,却能让其它文化背景的人安全又惬意地生活在这里。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04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