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文化奖章书法展开幕
2013年11月18日 08:44:4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7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文化奖章三家书法展”17日举行开幕仪式,展出三名获得新加坡国家文化奖章的书法家的作品。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担任仪式主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黎宝光和文化参赞肖江华出席仪式。

  展览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从11月17日至12月31日免费开放,展出潘受、王瑞璧、陈声桂的135件书法作品。

  自新加坡1979年开始设立国家文化奖章以来,获得这一殊荣的书法家只有这三人。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在开幕式上说,举行这次展览也是为了庆祝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立45周年。45年来,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举办展览、比赛、课程、示范,也积极参与国际书法界的活动。

  张志贤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在新加坡不断努力推广和提升书法艺术,经过45年耕耘,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协会的活动十分活跃,常年为不同族裔的男女老少开设书法班,并在2004年设立老年书法大学。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人们接受新科技的同时也应该重视传统文化,书协在帮助人们了解和欣赏传统文化和历史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潘受和王瑞璧分别于1986年和1992年获颁新加坡文化奖章,陈声桂2000年获颁新加坡文化奖章。(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1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