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将推新法令管理骚扰现象 包括职场骚扰
2013年11月19日 14:23:2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9日报道,新加坡明年初将在国会提呈法案修改相关法令或推出新法令,以加强法律制裁,改善骚扰情况,这包括校园及青少年欺凌和骚扰、网络骚扰和欺凌、职场性骚扰及盯梢。

  新加坡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18日在一场研讨会上说,律政部过去一两年已经就骚扰课题进行很多研究和调查,待收集到专家学者的意见后,将交由总检察署草拟相关法令,尚不能确定将推出全新的法令,还是修正现有法令。

  不过他表示,虽然之前主要考虑修订现有的几项法令,但昨天讨论会上多数人支持制定一项独立的新法令,所以他表示会考虑。

  他引述民情联系组(REACH)的最新调查说,多数人(87%)希望看到骚扰他人者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超过八成的调查者认为网络骚扰是严重课题,并认为不论是网络还是非网络的骚扰行为,一律都应受更严厉的惩罚。

  虽然要制定法律以保护更多人免受骚扰,但尚穆根指出,即使有了相关法令,他希望法律是解决问题的最后途径。他说,如果觉得受到骚扰,受害者应先通过个人力量维护自己的法律权利,用其他方式来纠正有关的情况或作出澄清。如果不行就采取民事行动,再不行才报警。“刑事法是第三,也是最后(解决问题)的阶段。”

  他指出,要动用到法律的通常是比较严重的个案,如受害者觉得受到威胁或虐待。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属下的政策研究所昨天在豪晶酒店举行研讨会,一些主讲者提议,如果能推出独立的反骚扰法令,将能传递有力的信息;也有学者建议设立仲裁机制去解决骚扰投诉,避免出现涉及骚扰的案件泛滥,加重司法及执法人员的负担。

  在谈到校园欺凌问题时,律政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近年来社交网络兴起,意味着学生可能遭受网络欺凌。对于未成年人,不能利用严厉的法律制裁,而是要通过教育和品格教育,并让教师与家长协力,更好地处理这类问题。

  当地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执行董事林淑美也提呈一份2000多人签名的请愿书给部长,希望当局推出更多对付职场骚扰的条令,也让雇主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另外,有1009名满15岁的新加坡居民上个月接受民情联系组的调查。超过八成受调查者认为,法庭应获得更大的权力,能下令当事人把造成他人痛苦、忧虑或惊恐的相关网络言论取下。他们也认为,人们应有法律上的权利,可要求网上就有关他们的不实事实作出更正。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27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