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南大副校长梅彦昌:南大与科技发展紧密相连
2013年11月23日 09:04:4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2013年11月22日电(记者 郭鸽 实习记者 左昊畅)2013中国服务型政府城市调查发布会暨2013连氏公共管理国际研讨会11月15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称“南大”)举行。会议间隙,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梅彦昌教授接受了新华网记者专访,就本次会议、南大的竞争优势、南大与中国的合作、南大未来发展的挑战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图为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梅彦昌教授接受新华网专访

    记者:您对2013连氏公共管理学术会议的举办有何感想?

    梅彦昌:我很高兴看到这一次会议成功举办,尤其是有许多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的参与,这证明我们的调查研究从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关注和认可。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观点,但是我们可以共同交流思想。南大希望能够聚集世界各地的人才,一同分享经验。

    记者:那么南洋理工大学有哪些特别的竞争优势?

    梅彦昌:新加坡的大学为数不多。南大的独特之处是我们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我们不但致力于学术研究, 同时也将研究成果应用到行业中去,而不是仅仅做平面研究。比如我们与劳斯莱斯的合作已经长达十年,我们的新合作项目金额达到百万美元,还有和宝马、洛克希德•马丁等世界知名大公司都有合作。

    作为一所大学,我们一贯坚持这么做既是展现了学校与科技紧密相连的特色。也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参与到世界最顶尖公司的运作中去。我们是国际化的,我们有超过70%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这是一个真正全球化的大学。我相信国际化的目标是任何世界顶尖大学都需要去追求的。所以,我很高兴南大能够在自己的校园里迎接世界各地的人们。

    根据《时代》高等教育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目前南大在行业研究领域,排在世界第一位,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我的观点是,在未来的中国也会有这样的趋势,大学会不断加紧与现代科技的联系,让科技驱动经济。

    记者:您作为南大副校长和教务长,您最大的使命是什么?

    梅彦昌:作为教务长,我负责与教授、学生、项目、经费等相关的一切事务。我的任务就是要管理好这所大学,确保学校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所有的老师、学生都能从中获益。那么怎么走?我们不与新加坡本地大学比较,而是与世界比较。昨天我们刚刚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签订合约。我们在参与全球竞争的同时,也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749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