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政府设“战情室”密切监控局势
2013年12月01日 07:32:0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泰国政府发言人提拉11月30日宣布,泰国政府从当日起在总理府设立“战情室”和媒体中心,密切监控和评估反政府示威的最新发展,并将及时向媒体和公众通报局势。除政府发言人外,各政府部门负责人、安全机构负责人也将不定期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

  泰国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当天仍在继续。泰国《民族报》30日报道称,反政府示威者将示威范围扩大到了该国TOT以及CAT两家国有通信公司。同时,支持总理英拉的“红衫军”开始组织集会对抗反政府力量。

  英拉30日下午在电视讲话中再次呼吁示威者不要占领政府机构的办公场所,不要与警察发生冲突,表示政府愿意通过对话方式解决问题。

  反政府示威领袖素贴29日宣布,12月1日为“D—Day”行动日,当天将成为示威民众的“胜利之日”,扬言示威群众将占领泰国总理府、警察总署、劳工部、内政部等政府部门,他呼吁群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获取胜利决不罢休”。

  泰国《曼谷邮报》30日报道称,素贴29日表示将联合全国反他信力量,成立名为“改变泰国成为以泰王为最高领袖的完善民主体制人民委员会”的组织。当天,约1000名反政府示威者闯入泰国皇家陆军总部,要求军方表态并加入反政府行动。

  陆军总司令巴育对此回应称,泰国陆军是属于国王和人民的,在当前的局势中保持中立,并表示切勿强迫陆军在目前的政治问题中“选边站”。他同时呼吁各方以和平方式解决当前危机,但强调如果示威行动引发暴力冲突,军方会保护民众的安危。有分析认为,反政府人士给军方施压是希望借军方之手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评论称,军方并不想介入此次政治斗争。

  与此同时,拥护英拉政府的大批“红衫军”30日开始集会,对抗反政府力量。《曼谷邮报》30日报道称,负责组织示威的泰国“红衫军”一位领导人称,有超过1.3万名“红衫军”从周边地区前往曼谷举行集会支持英拉。他表示,集会将以和平方式进行,“红衫军”和反政府示威者不会发生冲突。

  (韩 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周楚卿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411836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