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宗乡总会办单身社交活动 促新老移民融合
2013年12月16日 08:29:5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216日电(记者符传威 实习记者左昊畅)新加坡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1214日举行名为“缘来就是你”单身男女社交活动,活动限额66人,其中70%的参与者年龄在35岁以下,35%的参与者为本地居民(包含获得公民身份的外国人)。

图为由新加坡宗乡总会举办的“缘来就是你”单身男女社交活动集体合影 

    活动在新加坡艺术之家中进行。在主办方精心设计的《认识新加坡河》户外游戏中,参与者们分组齐心协力完成指定任务,在互帮互助中的过程中初识彼此,敞开心扉。经过茶歇的自由社交,《急速约会》环节中男性参与者则被随机安排到不同座位,与女士们面对面聊天,进一步加深彼此印象。同时,每人都有三次机会向心仪对象递出“名片”,最后,收集名片最多的一男一女获得活动主办方颁发的“超级人气王”大奖。

    除精彩的游戏之外,活动也安排了两个讲座向参与者介绍男女相处之道。新加坡前世界小姐张思丽主讲的《塑造个人形象》强调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每一次社交机会中都要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在男女进入婚姻生活后也不可放松对个人形象的追求与塑造,从而打造精致的两性生活。 

    婚前辅导课程资深讲师陈汉锡与黎凤玲夫妇则把《从友情到爱情》的亲身经验与观众们分享,他们认为一段成熟的感情缘起于“情感”的喜欢,继而需要“理智”的经营,并坚持遵从“意志”的承诺。单身男女们不仅仅只是要追求恩爱的对象,还要努力成为可爱的对象。

    作为华人宗乡会馆的最高领导机构,新加坡宗乡总会成立二十多年来举办过许多大型的华族文化活动,为带动华人社会、推展华族文化事业、发扬华族优良传统做出重要贡献。据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白毅柏理事介绍,此番举行“缘来就是你”单身男女社交活动尚属初次尝试,没想到得到大家的热烈呼应。活动希望为新加坡的单身新老移民提供一个面对面轻松交流的社交平台,从而结识新朋友,扩大生活圈,促进新加坡新老移民融合。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63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