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纳吉布:新马高铁计划要花120亿美元
2013年12月16日 08:41:07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说,新马高铁计划在2020年建成后,从新加坡前往吉隆坡,或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时间将缩短至90分钟。纳吉布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是在今年2月宣布两国将合作建设这项耗资120亿美元(约150亿新元)、全程长达330公里的高铁计划。

  日前,纳吉布在其推特上透露,新马高铁计划将在明年敲定。他还留言道:“感谢上苍,我们将能在明年敲定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铁计划了。”新马高铁计划在2020年建成后,从新加坡前往吉隆坡,或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时间将缩短至90分钟。

  纳吉布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是在今年2月宣布两国将合作建设这项耗资120亿美元(约150亿新元)、全程长达330公里的高铁计划。新马两国相关部门将在未来数周内展开会谈,预料明年下半年可进行工程招标程序。

  两国同意交由柔佛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管辖的联合工作小组探讨计划详情及建议。新马高铁计划将以商业模式运作,交由私人企业承包建造,马国政府会提供基本设施支援。

  目前,中国、欧洲和日本一些企业都有意参与新马高铁计划的竞标。

  新马高铁计划预计沿途经过巴生河流域、森美兰芙蓉、马六甲爱极乐以及柔佛等地,实现新加坡和吉隆坡“一日生活圈”的双城概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863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