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国反对党酝酿抵制大选 对局势发展影响大
2013年12月17日 09:46:07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16日召开特别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选出新民主党执行委员会和党主席,17日讨论是否参与看守政府推动的明年2月2日的全国大选。民主党一名高层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会议主要侧重民主党内部改革,是否参加2月2日的大选是讨论议题之一,由于党内存在不同声音,可能拖延到候选人报名日期12月23日再做决定。

  民主党在泰国下议院拥有约1/3席位。当地媒体称,民主党是否参加大选对泰国局势发展十分重要,如果民主党抵制此次选举,可能导致大选无效。2006年,他信解散议会后大选失效,最终引发政治突变。

  反对派领导人17日至19日分别在朱拉隆功大学、兰甘亨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举办论坛,向民众宣讲成立“人民议会”以及政治改革的立场。反对派发言人艾格叻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们将通过泰国商会、媒体和驻泰使馆向国外宣传,寻求支持。”

  《环球时报》记者16日看到,曼谷街头的示威人数日渐稀少,过去几天只有几千名示威者留守在民主纪念碑等地。此次示威活动中比较激进的组织“改革泰国人民学生联盟”宣布12月23日设法阻止各政党候选人前往选举委员会报名。泰国警方称,阻止选举是违法行为,将面临3年至5年监禁。分析人士称,支持英拉领导的为泰党及亲为泰党的人在泰国占多数,这是反对派抵制大选的重要原因。

  泰国选举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主席颂猜16日说:“大选日期是国王颁布的谕令,我们按既定日期准备,但能否举行大选,并无十分把握。” 记者 孙广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87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