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3名华人学生加入学生警察团 理由各不同
2013年12月18日 07:0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3名华人学生加入学生警察团理由各不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本月初在新加坡西海岸邻里警岗的自动化邻里警岗启用仪式上,三名学生警察团(NPCC)的团员负责驻守一旁的邻里警岗发展历史展示区。他们分别是13岁的曾文心(照片左起)、白伟杰(15岁)和郑诗敏(13岁)。

他们三人加入学生警察团的理由各有不同,现在都以身为学生警察为豪,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曾文心是因为看见穿着制服显得英姿飒爽的学生警察,又羡慕又向往,所以在升上南华中学后,毫不犹豫加入学生警察团。正式成为学生警察后,也让曾文心更了解学生警察团,让她获益良多,如学会自律和团体合作等。

曾文心举例说,无论是不是集会训练,所有学生警察都要严厉遵守规定,不能有丝毫松懈。她就曾因为和队员在集会时低声聊天,被罚伏地挺身。她也因此体会到纪律的重要性,汲取教训,遵守每一项规定,不再重犯。

她说:“特别是建立团队精神,从练习步操到执行任务,都要群策群力,才能完成目标,这是我最深的体会。”

当初纯粹因为被制服吸引而加入学生警察团,曾文心如今毫不后悔,更为能当上学生警察而感到自豪。

郑诗敏则是被曾文心“拉着”加入学生警察团作伴,从起初对学生警察团一点认识都没有,到如今真正了解一名警察肩负着什么重任后,让她立志日后要成为警察,为国家效力。

目前就读中三的白伟杰(15岁)加入学生警察团的理由就更直接,就是为了将来的国民服役做好准备。(刘丽仪)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87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