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国选前“斗意浓”
2013年12月18日 07:34:3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泰国选前“斗意浓”

泰国总理英拉 资料图

  泰国对立政治派别目前仍在大选日程安排上各执己见。泰国选举委员会委员颂差17日表示,在各党派达成共识且法律允许的前提下,原定于明年2月2日举行的大选可以延期举行。

  颂差同时指出,如果各党派未能就延期大选达成共识,包括“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在内的各方都应参与其中,使大选得以公平、透明地举行。

  主要反对党民主党17日举行会议,再次选举前总理阿披实出任党首,但民主党并未就是否抵制2月2日大选作出决定。主导街头抗议示威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当天派代表与选举委员会委员会面,并提交一封公开信,呼吁将大选延期。其领导人素贴16日晚在集会现场称,反对派并非反对大选,而是希望大选在政治改革完成后再进行,而改革需要1年到1年半时间。

  但政府方面继续推动大选按期举行。泰国总理办公室17日再次举办论坛,与会商界人士和学者均同意按期举行大选。(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875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