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龙腾马跃迎新春”
2014年01月20日 17:02:0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20日电(记者符传威 实习记者陈丽婷)马年将近,为庆贺新春佳节,新加坡华乐团118日在滨海湾花园擎天树丛为民众演奏数首喜气洋洋的新春乐曲,和听众们一起迎接新年来临。音乐会以龙腾马跃迎新春为主题,由新加坡华乐团驻团青年助理指挥倪恩辉带领,为听众们呈上迎春乐章。

图为龙腾马跃迎新春演出现场,新加坡华乐团驻团青年助理倪恩辉指挥 

     演出以《春节序曲》拉开序幕,欢快轻松的节奏给听众描绘出一副人民欢度春节的热闹情景。随后由著名作曲家顾冠仁创作的《春天组曲之第二乐章:骏马奔驰》紧接着上演,乐曲节奏时而急促宏大,犹如百万骏马于广袤草原奔腾,时而轻松愉快如同一匹良驹自由驰骋。现场听众深深沉醉其中,身上还带着微咸海风却仿佛又一转身来到了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

   而乘着马年的春风,接下来华乐团带来三首以马与春节为主题的乐曲。《马与马车》来自美国著名作曲家里洛艾·安德森,在此乐曲中,听众欣赏到以乐器所模仿出的马鞭声以及马蹄声,展现出古时人们使用马车的淳朴乡村生活;《春之声》由斯特劳斯作曲,邹野改编,结合西方管弦乐与东方乐器,为听众呈上一副春色无边的景象;而卢亮辉作曲的《春》,则让旋律由耳入心,一幅春暖花开、万物苏醒的壮丽情景在听众的眼前铺开。    

图为龙腾马跃迎新春演出现场,听众鼓掌合唱,融入于音符之中

    接下来新加坡华乐团为听众演奏了传统春节乐曲《龙腾虎跃》、《迎春贺喜》和《花好月圆》。一曲《迎春贺喜》串接了数首听众耳熟能详的迎春歌曲,如《迎春花》、《大地回春》以及《恭喜你》等。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听众们不禁随着节拍鼓掌和唱,忘情地融入到动人的音符之中。

    新春乐曲提前为听众带来热闹新春,更由风传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等美好祝福。奇异的擎天树丛下,海风拂面,听众或坐或站,深深沉醉在新加坡华乐团带来的美妙音乐之中。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033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