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美媒:埃及民众爆炸声中庆祝推翻穆巴拉克三周年
2014年01月26日 08:27:56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民众参加庆祝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的活动。 当日是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据参考消息1月26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题:开罗的炸弹袭击让人害怕  埃及面临新的骚乱

    今天,在“阿拉伯之春”起义3周年前夕,埃及首都发生了4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70多人受伤。数十年来,开罗一直是阿拉伯世界最稳定的城市,如今却被人比作巴格达。

    所有这些爆炸针对的都是警察。它们充分表明目前得到军方支持的政府所说的“两次革命”(一次在2011年结束了穆巴拉克总统长达30年的统治、另一次在2013年推翻了执政仅一年的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都没有实现它们所承诺的民主或稳定。相反,爆炸事件似乎意味着人们的害怕有变成现实的可能:将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赶下台的军事行动会引发对塞西所扶植政府的武装叛乱。

    虽然穆巴拉克10多年前遭遇过武装叛乱,但叛乱分子从未像开罗一天内发生的这4起爆炸一样对人们的信心给予沉重打击。当时首都因有周年纪念活动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没人声称对这些爆炸负责。首次爆炸现场附近一些愤世嫉俗的居民认为,也许是政府自己引爆的炸弹,这样做是为了支持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镇压。但这些爆炸发生在一个新成立的伊斯兰好战组织声称对最近多起袭击事件负责仅数小时后,安萨尔·拜特·迈格迪斯在录像中向埃及安全官员发出了警告,“拿着武器逃跑吧”,因为“我们会像袭击你们的上司一样袭击你们”。

    如果这些爆炸是该组织所为,那么这意味着伊斯兰激进主义的好战势力在兜了一圈后回到了原处。以前在镇压伊斯兰极端运动时,在埃及监狱里形成的思想变成了“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安萨尔·拜特·迈格迪斯现在又在录像中援引“基地”领导人的话,攻击穆斯林兄弟会的非暴力政治和埃及新的军事领导人。

    【法新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美国“强烈”谴责埃及今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同时呼吁各方在埃及革命3周年前夕保持冷静。

    3年来,美国与其阿拉伯世界的主要盟友埃及的关系十分微妙。在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被推翻后,美国冻结了对埃及的部分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院说,“我们强烈谴责今天发生在埃及的恐怖袭击事件”,强烈希望埃及对爆炸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卢鉴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061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