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重视双语教育 鼓励年轻学子关注中国
2014年03月07日 08:00:1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3月6日电(记者杜婉绮 左昊畅)由通商中国和新加坡裕廊初级学院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国商数学生论坛”3月5日在裕廊初级学院举行。这次以华语进行的论坛,主题为“大国崛起:放眼未来 创造机遇”,旨在推动年轻一代国人更好地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种种机遇。来自各所初级学院和中学(高年级)的600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图为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在“2014年中国商数学生论坛”上做开幕式演讲

    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在开幕词中表示,通商中国一向秉持肇建初衷,不遗余力推广双语双文化,也积极鼓励年轻人身历其境去感受中国快速的发展。这与裕廊初级学院拓展学生国际视野的宗旨不谋而合。通过这个共建的平台,秉承双方互相推动彼此的宗旨,年轻人可以通过聆听,交流和分享,认识中国的最新局势和动向。

    裕廊初级学院院长郑丽玲在致辞中说,裕初自开办“中国通识”课程以来,积极扩展多方合作,强调深广学习。此次的论坛,正是希望学子们能够聆听演讲嘉宾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激励他们思考如何展望未来,把握中国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种种契机。

    随后,来自法律咨询、企业管理和学前教育领域的三位新加坡企业家亲身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生活、创业与工作的经验,以言传身教的方式鼓励学生们充分重视双语双文化能力。

    通商中国东游记委员谢锦发在演讲中对新加坡青年未来能否在国际竞争中保持双语优势表示担忧。他认为,中国预计将在2020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同学们不单单要加强自身的双语能力,更要提升对中国当下社会的认知,提高中国商数,才能在这个全球重心向东趋近的关键时刻掌握先机。

    来自文化传播企业的新加坡人吕漕漋曾在上海生活及工作长达13年。他说,2014年中国有700万名应届毕业生,约是新加坡毕业生的300倍、新加坡人口的1.4倍。如果新加坡青年无法有效地掌握双语双文化的能力来提高竞争水平,新加坡未来将失去作为东西方桥梁的有利条件。

    拥有丰富海外求学及生活经验的幼教机构负责人周旻秀在演讲中分享了她是在如何在拥有双语双文化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情况下,成功地在不同国家生活和工作。她也激励学子应趁年轻积极争取到国外拓展生活经历,为未来的发展做铺垫。

    中国商数青年论坛简介

    中国商数青年论坛由新加坡当地的多元文化组织通商中国主办,论坛旨在推动年轻一代新加坡人借助新加坡的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优势,把握双语双文化先机,遨游在更广阔的东西方世界。论坛也探讨双语双文化如何给年轻人在创业与就业方面带来契机,及其在今日创新与科技的时代对新加坡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217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