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跨国连线]:新加坡民众高度关注失联客机
2014年03月09日 17:00:1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余南 左昊畅 王俊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北京的波音777-200型客机至今已经失去联系超过30个小时。该航班原定于8日早6时30分抵达北京。目前该失联客机已经牵动了多个国家民众的心,作为马来西亚最好的邻邦新加坡也采取了很多应急措施予以支援。新华网就事件的最新进展连线了新华社驻新加坡记者胡隽欣。

    新华网:对于马来西亚失联客机,新加坡国内有什么反响?

    胡隽欣:得知马来西亚客机失联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3月8日下午致电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达了对失联航空最新进展的关注和对机上乘客及其家属的深切同情。他表示,新加坡将为马来西亚的搜救行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为失联马航上的所有家庭及其亲属感到遗憾,他随后与马来西亚马国国防部希山慕丁通话,密切关注马来西亚所提出的援助需求。

    新加坡民众也通过新媒体跟踪和讨论马航失联事件的动态,表达对机上乘客同情,为他们祈福。同时,许多人也称赞新加坡政府对危机事件的反应积极,行动迅速。

    新华网:据媒体报道此次事件新加坡也派出了搜救人员,具体情况怎样?现在有何新进展?

    胡隽欣:新加坡空军3月8日晚派出一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协助搜救。3月9日,新加坡海军派出西科斯基 S-70B型(Sikorsky S-70B)海军直升机加入救援。另一艘雨燕救援号舰艇(MV Swift Rescue) 也已于9日上午出航,该舰艇配备有高压供氧设施(如再压舱和重护病房),可担负潜艇支援、救援失事潜艇、潜水支持、水下除障以及打捞搜救等任务。

    新华社记者还表示,目前正在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等单位进行联系,后续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最新报道。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41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