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近百名大学生到武汉学习中国文化
2014年03月15日 08:33:5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3月13日上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第九期中国文化浸儒班开班典礼在武昌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共有97名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参加本期文化浸濡班,武昌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王元璋教授、校长助理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彭元杰教授出席开班典礼。

  该校常务副校长王元璋教授代表学校对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交流的历史并简要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发展概况,鼓励同学们深入感受学校的校园氛围,全方位了解中国的社会生活与历史文化,并预祝本届浸濡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义安理工学院师生能有一个美好的中国体验之旅。

  义安理工学院领队王老师致辞并代表全体交流师生对武昌理工学院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义安学子能从此次中国之行有所收获。

  为让新加坡的同学更好融入武昌理工学院校园生活,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特别委托文法与外语学院翻译协会的同学与义安学生进行结对交流,以这种交流机制搭建中外学生交流的平台,对远道而来的义安理工学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全方位的帮助。

  在武昌理工学院的安排下,新加坡大学生将接受一个多月的中国历史、地理、传统思想文化、商务拓展等课程教学,还将参观了黄鹤楼、武当山、长江三峡等湖北省内名胜经典观光,并将开展两校学生联谊等活动。

  该校王老师告说中新是友好邻邦,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学习汉语、中国历史和地理等中华文化,可以了解中国5000年灿烂的文明,实地察看中国大学的发展历程,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

  石华丽(音)和泰迪(音) 两名大二女生学的都是大众传播专业,她们说:“来中国修学感到非常高兴,学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能结识一批中国朋友,学到国内学不到的东西。”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中国文化浸儒班自2008年9月开班以来,目前已经开展了九期,该班已成为两校合作交流的桥梁,双方学子互相了解的窗口。该校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建立了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每年义安理工学院都要选派百余名师生来到该校修学。(梅高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70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