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谈新加坡读研:团队合作和自主学习同等重要
2014年03月24日 07:47:53  来源: 信息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学费 可签协议减免学费 前提是留下来工作

  相较于欧美国家,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费更便宜,因为新加坡对留学生有政策优惠。比如,留学生可与新加坡的教育部签订协议,政府将对读研的留学生减免一半的学费,但毕业后要留新加坡工作三年。本科留学生则可以免全部学费,但毕业后要留新加坡工作六年。此外,留学生入学时还可以申请学生零利息贷款,毕业后工作再还款。“我就签订了协议,我这个专业一年的学费要2.4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左右。”

  他还介绍说,至于奖学金,新加坡国立大学不同的专业不一样。不过,提供的奖学金集中在理工科专业,文科类专业较少。住宿学校宿舍物美价廉 校外租房也很安全

  据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宿舍环境很好,都是单人间的公寓式宿舍,但学校宿舍房源紧张,需要提早准备申请。“学校到时候会发邮件给学生,通知申请宿舍的时间。每一个学期之后又得重新再申请。”除了环境好,学校宿舍比在校外租房还是要便宜不少。据称,学校宿舍每月只需400到500新加坡元,而校外的单人间则至少需要800新加坡元。

  就算在校外住,安全问题也不用担心,“这里是一个到处充满法治的国家,治安非常好。在一些公共场合,比如地铁站,随处可见警察在巡逻。”

  专家点评

  新加坡大学录取注重学生实践经验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亚洲经理吴永扬表示,新加坡的公立大学基本上都是世界上排名前50的名校,所以对于申请者都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建议申请学生的平均分有80分以上。雅思能够达到6.5以上。

  另外,新加坡公立大学比较注重学生的实践经验,由于国内的学生,很多是从大四才开始有明确的留学意向,并且在此期间还要忙于各种考试、论文等,并没有时间参加一些社会实践,这些使得学生简历不够丰满。

  所以,如果国内学生想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的话,除了要尽早开始准备之外,规划好大学的学习时间表和实践计划同等重要。

  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赋声望的大学,也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主校区坐落在新加坡本岛西南部,校园面积有150公顷。

  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拥有11个提供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的学院,还有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0名学生,学生的多元化背景和都市化的环境造就了校园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04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