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斥资2.5亿新元 强化对老龄化高发疾病研发
2014年03月27日 07:07:59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斥资2.5亿新元重点研究人口迅速老龄化过程中的四类高发疾病,即传染疾病、代谢疾病、神经疾病和皮肤疾病。

  投资包括科研基础设施、科研项目和人力资源等方面。这笔资金来自政府、南大和其他科研拨款。

  世界人均寿命正以每年三个月的时间延长,患老年病的概率增加,这对人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压力。资料显示,新加坡每年约有3.5万人患上老人失智症;9000人患上创伤性脑损伤,以及1万多人出现中风。在心理健康方面,本地每年约有500人自杀。精神分裂症及抑郁或焦虑症患者的总人数,分别达1万5000人和40万人。

  解决这些疾病的主要挑战,是病人获得准确诊断相对迟缓。研究将注重早期诊断,通过生物标记来预测疾病的发作,让病人更早接受预防性治疗。

  英国遗传学科学家英格汉姆教授将领导李光前医学院所有的研究项目,院方已委任他为学院的副院长(科研)。英格汉姆过去10年在新加坡定居,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属下分子与生物细胞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也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是研究细胞生长机制的权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20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