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私人交通费用大幅减少 新加坡通胀率创新低
2014年03月27日 08: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2月份的私人交通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1%,使得整体交通费用水平下跌了5.6%,从而也使本地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放缓至0.4%,创下了自2010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也低于市场预测的0.9%。但是,当地经济师认为,新加坡的通胀率有可能在3月份重新回到1%以上,并在4月份达到3%的水平。

据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去年采取措施收紧购买汽车的贷款以后,当地民众购买汽车必须拥有的拥车证价格在两个月内大跌百分之三十。但随着车价水平的逐步回升,经济师们预测,整体通胀率将有可能在4月份反弹至3%左右。

统计数据还显示,新加坡不包括住房和私人交通费在内的核心通胀率,已经从今年1月份的2.2%降至1.6%。但由于企业目前普遍面临着工资上涨的压力,所以,经济师们普遍预测,接下来的核心通胀率将有可能回弹至2%至3%的水平。有鉴于此,有专家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下个月(每年4月和10月)发布货币政策声明时,很可能将维持新元平缓升值的政策。(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21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