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科研表现亚太第五 国大南大跻身全球百强
2014年03月27日 13:16:1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新加坡的科研工作过去一年保持强劲表现,保住亚太第五的位置,新加坡两所大学在权威科研排行榜上也有跳跃式的进步。

  其中,南洋理工大学有重大突破,研究成果增加250%,首次跻身环球100强顶尖科研机构的殿堂,排名跃升144个名次,从2012年的217位升至2013年的73位。

  这主要是因为南大单独发布或与其他机构合作发布的科研报告从2012年度的14份增至2013年度的37份。2012年度排名74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也表现不俗,排名上升28个名次,至46位。

  权威科学刊物《自然》(Nature)今天凌晨公布2013年度的亚太区域“《自然》出版指数”(Nature Publishing Index)。

  指数以个别科研机构在《自然》以及其他17份主要科研期刊中发布的科研报告为依据,衡量个别科研机构以及国家过去一年的科研产量与表现。

  指数自2008年公布以来,新加坡每年排名亚太区域第五名。去年,新加坡共发布116份科研报告。排在前四位的亚太国家分别是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和韩国。

  国大、南大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也跻身亚太20强顶尖科研机构。国大排名第6、南大排名12、新科研排名19。

  国大校长陈祝全教授说:“很高兴国大跻身环球50强顶尖科研机构,这是对国大研究的一种肯定,国大研究所涉及的领域也显著增加。”

  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说:“我对南大取得的优越表现感到骄傲。新加坡科研机构整体的强劲表现,也体现新加坡科研的进步。新加坡人应该对此感到自豪。”

  新加坡国立科学学会会长黄载贤说:“现在的挑战是如何继续致力于基础研究及企业相关科研这两方面。新加坡得不断取得科研成果,才能把它们转化为有商业用途的科技。”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2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