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五次荣获“全球最佳机场”称号
2014年03月28日 07:12: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继2013年被英国咨询集团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机场之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今年在该公司年度评选活动中再次夺冠。这也是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五次在这项年度全球最佳机场评选活动中折桂。与此同时,樟宜机场还获得了“最佳休闲设施机场”的荣誉称号。

  SKYTRAX咨询集团是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旅客航厦博览会上宣布的全球机场排名结果,该集团总裁普莱斯特德表示,新加坡樟宜机场能够连续两年夺冠,表明了其已经完全超越了普通机场的功能,成为外出游客体验绝佳旅游的目的地。

  英国的SKYTRAX咨询集团是从1999年开始进行此项问卷调查的,每年度根据调查结果评选出全球最佳机场。在过去一年里,该集团共向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80万游客发出了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全球400多个机场在登机手续、过境程序以及购物体验等39项服务指标的满意度,结果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再次荣登榜首,排名第二的是韩国的仁川机场,而德国的慕尼黑机场则位列第三。另外进入前十名的亚洲机场还包括香港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和北京机场。

  据了解,新加坡樟宜机场2013年年度及单月客流总量均创新高。根据数据显示,2013年度樟宜机场的客运总量达到5370万人次,航班起降数量达到34.38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了5.0%和5.9%。在货运方面,2013年樟宜机场的空运货物流通量维持在185万吨左右。截至2014年1月,樟宜机场每周定期出入境航班已达6900多架,为飞往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280座城市的10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务。中国是樟宜机场第五大客源国,2013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超过了46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6.4%。(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25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