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调查:外派员工生活成本新加坡全球最高
2014年03月29日 08:03:2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3月28日电(记者 陈济朋)新加坡国立大学一个研究所2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就外派到当地的员工在2012年的生活成本而言,新加坡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中国的上榜城市中,香港排名第20位,北京、上海和台北分别排名第28位、第59位和第81位。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的这份报告根据经济学人研究部门的数据进行测算,涵盖饮食、交通、住房、教育和医疗等费用。

  不过,报告说,外派到新加坡的人员群体生活费高昂,并不意味着当地一般人的生活成本也是全球最高。在涵盖109座城市的榜单上,新加坡当地一般人的生活成本排在第60位。这主要是因为外派员工的消费习惯与本地人有所不同,如更加依赖私家车出行等。与美国纽约相比,新加坡的烟酒和交通费更高,但住房、教育和医疗成本都比纽约更便宜。

  外派到新加坡的人员生活成本在2005年还只排在全球第17位。新元在7年间对美元升值25%,是排位攀升的一项重要因素。

  外派员工生活成本排行榜上最高的城市分别是新加坡、加拉加斯、东京、奥斯陆、苏黎世、大阪、日内瓦、悉尼、法兰克福和墨尔本。巴黎、哥本哈根、伦敦、斯德哥尔摩和纽约分列第11至15位。

  至于本地一般人的生活成本排行榜,前十位是雷克雅未克、苏黎世、奥斯陆、哥本哈根、日内瓦、巴黎、法兰克福、都柏林、赫尔辛基和东京,斯德哥尔摩、纽约、卢森堡、伦敦和悉尼分列第11至15位。

  就本地一般人的生活成本而言,中国香港排名第58位,台北排名第70位,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排名分别是第79、第82和第100位。(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30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