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科技学院升格成为该国第五所公立大学
2014年03月29日 08:08:3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3月28日电(记者 陈济朋)新加坡政府28日宣布,新加坡科技学院自28日起升格为新加坡第五所公立大学,并更名为新加坡理工大学。

    新加坡理工大学将享有与其他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也将获得更大的自主权,可以独立颁发文凭、学位和证书。这所学校的学生目前分散在五所理工学院上课,正在物色建立永久校舍的地点。
 
  新加坡理工大学将主要侧重应用型学科,今年首次推出三个全日制本科学位课程,包括基础设施保全工程、资讯通讯工程和会计学,共计招生200人。这三个专业课程各有一个业界咨询委员会,以确保课程内容符合业界需求。学生除了在课堂学习,也需在产业界完成8个月至1年的实习计划,时间比一般的实习长,过程也更规范。
 
  新加坡科技学院在2009年成立时,主要是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联合办学,以理工学院毕业生为招生对象。
 
  除了新加坡理工大学外,新加坡目前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等四所公立大学。除此以外,新加坡也有一所私立的大学新跃大学。新加坡当地6所大学今年招生总人数增加1000人,达到1.4万人,这也意味着高中毕业年龄的学生30%可以进入大学。新加坡的目标是到2020年把这一比例提高到40%。(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3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