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2013年消费者对新加坡金融和保险业服务满意度下降
2014年03月29日 08:51:4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3月29日电(记者 左昊畅)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卓越服务研究院在其28日主办的行业论坛上公布了2013年第4季度金融和保险业、医疗保健业消费者满意指数。据报告显示,两个行业上一季度的消费者满意指数均出现下降情形。其中金融和保险业得分69.1,与2012年相比降低了3.6%,医疗保健业得分为69.9,相较去年降低了2.0%。两者得分均低于2013新加坡全年消费者满意指数均值70.7(总分为100)。

    图为苏黎世人寿保险首席执行官Peter Huber在会上做题为“通过创新增加消费者友好度的方式来提升服务质量”

    来自金融和保险业的专家分析认为,该领域满意指数下降的原因主要受到消费者对质量的期待、质量的认识、价值的认识三方面影响。同时,专家发现消费者对该领域服务质量的评价差异性大,这可能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消费者认为他们2013年接受的金融和保险业服务与2012年相比质量愈发的不稳定。

    苏黎世人寿保险首席执行官Peter Huber评论说,行业特征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体验的效果。对于人寿保险来说,由于短期和一般情况下无法体现服务的价值,所以人们很难对服务质量有切身体会。服务的递送失败,目标客户的定位不准确,消费者对服务质量反馈的消极也会直接影响消费者满意度。因此,他建议商家要进一步增强与客户积极互动,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同时适当运用先进科技手段配送和跟进服务反馈也显得尤为重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30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