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
2014年03月31日 10:23:0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提出的全面和深入的改革方案,但改革之路道阻且长,将面临着诸多挑战和种种困难,像是城镇化、环境恶化、收入差距、社会整合、自然资源管理、维护稳定的金融环境等,管理方式已经变的十分复杂。

    在很多方面,新加坡和许多国家一样在快速国际化和数字世界发展中面临着类似的治理问题。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在上海联合举办的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引进了许多社会创新、贸易自由化和金融体制改革等试点方案,汇集了两所大学的权威专家,以及政府高级官员和商界领袖,来共同探讨和解决如何兼顾各方利益的新的治理形式。

    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新加坡“花园城市”和“居者有其屋”理念的实践者的刘太格博士会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将分享他在新加坡城市化可持续发展中的经验。刘博士是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席,前新加坡重建局局长与总规划师,并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施规划评审委员会主席。

    除此之外,上午的圆桌会议会重点讨论“未来的治理与发展”,中午的午餐论坛将关注于“自由贸易区和经济特区”,下午的专题研究论坛会集中在“社会住房”、“社会整合和贫困”和“动荡市场下的金融治理 – 雷曼迷你债给金融创新的教训”这个三个议题上。新大-复旦研究中心将在2014年4月9日,推出联合研究讨论会并制定具体的研究议程。

    论坛会涉及到的一些关键问题为:

    ·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提出的深化改革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 企业、政府以及民间社会如何更有效的协同合作来面对这些治理问题?

    · 如何让上海、新加坡这些大城市转变成更宜居的都市?

    · 如何借鉴新加坡城市化经验并应用到其他国家或地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35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