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蜘蛛侠2》新加坡曝精彩片段 视效升级
2014年04月01日 07:17:49  来源: CNTV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本机视觉效果更上层楼

  男女主角之间的情感纠葛,是本片另一看点

  杰米-福克斯出席新加坡宣传红毯

  马克-韦布导演新作《超凡蜘蛛侠2》,28日于新加坡提前曝光三十分钟精彩片段,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的蜘蛛人摆荡在纽约都市,矫健身手与炫目视效同步升级。片中对战杰米-福克斯饰演的大反派“电光人”,电线杆、汽车、水沟盖,俯拾皆是痛击对手的绝佳武器,几乎砸烂著名景点“时报广场”街区;彼得-帕克父母搭机遭反派机长恐怖袭击过世,剧情竟巧合呼应当前焦点国际时事。

  彼得-帕克在第一集《超凡蜘蛛侠》时,学习使用他获得的惊异能力,及至第二部,他已掌控在城市间飞檐走壁、快速移动的能力,马克-韦布率领的摄制团队在镜头设计及摄影机运动也放手玩得更开,大量使用蜘蛛人主观镜头结合3D技术,给予观众如亲历穿梭、摆荡纽约高楼间的感官刺激。蜘蛛人飞荡能力升级,意谓安德鲁的体能及动作训练也必须加重。他透露,从开拍前三个月直到电影杀青,私人教练阿曼多亚拉康设计的训练课程,从没让他放松过,而且一如往常:“我穿蜘蛛装时,基本上是裸体。”女友艾玛-史东总是很捧场,从第一集到第二集,每当被问:“安德鲁穿上蜘蛛装看起来如何?”她只有一个答案:“真是太神奇、太帅了!”

  彼得-帕克与关史-黛西片中感情纠葛,仅管他对黛西神魂巅倒,但曾在她父亲临终前答应会“保持距离”,想爱不能爱呈现另一种感情缱绻,对照现实生活中两人爱火正炽,提供媒体与观众有趣的观察角度及话题。相较安德鲁为戏接受各种高难度动作训练,艾玛虽也有吊钢丝动作戏,但已算“小菜一碟”,她的健身课也仅于练练瑜珈,无需又翻又摔。

  片中蜘蛛人与电光人对战高潮戏,发生于熙来攘往的时报广场,剧组特地于长岛贝思佩奇的格鲁曼片场户外搭建场景;曼哈顿街头卡车追逐戏,则受限纽约市时速三十五英哩速限,特地在纽约西北方250哩的罗彻斯特拍摄。黑人影帝杰米-福克斯很享受尽情使坏的机会,他片中造型有如散发蓝光的“人类电火球”,吸收城市电力转化成自身能量,战斗力十足,马克伟柏说:“能驾驭电力、消失在墙壁插座这种能力,很有戏剧张力、很吓人,真的很厉害。”

  彼得-帕克的父母死于空难,他的父亲理察-帕克在机上英勇与反派机师肉搏,惊险刺激,剧情桥段令人联想近期焦点国际新闻,创造另类话题。尽管《超凡蜘蛛侠2》中的电光人不停吸取城市电源,该片十分注重环保议题,男主角安德鲁加菲更担任“地球一小时”活动代言人,率剧组参与二十九日晚间八时三十分,于新加坡滨海湾举办的关灯活动,响应节能。(郑伟柏/发自新加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38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