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银行贷款总额连续十个月增长放缓
2014年04月02日 07:1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政府为了避免国人过度借贷,降低借贷人可能由于过度借贷而导致出现的财务风险,在去年推出了一系列控制银行借贷的措施,包括限制组屋买家向银行和政府建屋发展局借贷,每月偿债率顶限为月收入的30%和35%等。另外,新加坡金管局还在去年6月底推出了新的房屋贷款管制框架,通过推出60%的总偿债率限制,确保银行在处理客户的房贷申请时,能够谨慎考虑借贷人的整体债务情况。与此同时,新加坡政府还对汽车最高贷款的顶限和车贷偿还期限实施严格的限制,即车贷必须在5年内还清,而最高贷款的顶限也限制在50%或60%。

    当地分析师认为,正是由于政府这一系列限制国民过度贷款的措施,导致了银行贷款总额连续10个月的增速放缓,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消费贷款的增速都趋于缓和。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新加坡银行发放的贷款总额为5844.9亿新元,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6%,但是低于今年1月份的增幅,已经连续第十个月出现增速放缓。在银行发放的贷款总额中,发放给企业的贷款额约为3580.5亿新元,其余的2264.4亿新元为消费者个人贷款。

    众所周知,银行贷款额的高低一向被视为经济活动的主要指标之一。数据显示,新加坡2月份的企业贷款环比增长0.5%,增幅较1月份的2.1%收窄,而建筑、一般商业、交通及仓储业的贷款都有所下跌。与此同时,消费者贷款的增幅也进一步放缓,环比仅增长0.3%。其中银行发放的汽车贷款总额为103.8亿新元,已经连续第19个月下跌。房屋贷款虽然持续攀高,增至1681.6亿新元,但是8.4%的同比增幅,是自2007年7月以来最慢的扩张速度。 (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43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