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下周3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 CPI增速或将回升
2014年04月06日 10:28:5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下周,我国开始公布3月份及一季度的CPI、PPI等宏观数据。市场预计,如果数据低于预期,极有可能进一步激发更多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出台。

  市场预计3月份中国出口同比温和增长4%左右,较2月份的大幅回落有所回暖。但同期进口增幅料回落至2.4%,较上月10.1%的增幅降温。贸易差额则有望回归顺差,规模较小或不足百亿。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需求都有所恢复,出口增速将有所反弹。进口方面,随着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增加、中期汇率双向浮动预期的强化,以及季节效应的衰减,未来进口增速将趋于常态。瑞银估计,3月进口可能同比出现零增长。

  此外,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计达1万亿元,明显高于上月,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则料将回落。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在经济弱势下,货币政策面临放松的压力,但是政策放松力度仍将视经济增长下滑幅度而定。

  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仅有7.3%,低于年初政府设定的7.5%全年增长目标,并可能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受翘尾等因素影响,3月CPI同比增速预计回升至2.5%。同时分析师预计,3月工业同比增速小幅上升至9%,零售销售增速保持稳健料为12.1%;而受房地产投资偏弱拖累,1~3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微幅升至18.1%。

  下周国际关注的焦点在欧洲。欧洲央行本周保持指标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不变,但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在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决心尽全力阻止低通胀持续过长时间,这个政策包括印钞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举措。一旦欧洲央行开始考虑非常规工具,这对于欧元对美元汇率十分不利。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6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