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房价创近5年最大季度跌幅
2014年04月07日 07:20:3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私人商品房价格的指数在第一季度下降1.3%至211.6点,创下自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最近几年,随着外资和外国人的涌入,新加坡房价持续飙升,并成为亚洲房价第二高的城市。不过,早在2009年新加坡政府就公布首轮调控措施,开启了持续至今的房产调控潮。之后几乎每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会有一轮调控措施出台。去年年初和年中,新加坡分别推出第七轮和第八轮调控措施,进一步将房贷年限缩减至30年和25年,并将贷款总量和购房者的收入状况挂钩,贷款者每月的还款额不得超过收入的60%。此外,对外国买家的额外印花税率进一步提高至15%。

  瑞银此前预计,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新加坡房价每年将下降5%,但市场将不至于会崩盘。

  快评:无独有偶,亚洲房价“最贵”城市香港最近楼市也颇为低迷。新加坡和香港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是否意味着投资风向标的转变?记者 方王洋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6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