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马领导人:依斯干达特区须发展工业
2014年04月08日 10:07:4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4月8日报道,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两国领导人同意全方位发展依斯干达特区,除了开发住宅项目,也要发展工业,让特区居民能找到更高薪的工作。

  随着新马联手发展的依斯干达特区硬体设施逐渐建设,两国的合作将迈向技能培训的新领域。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在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联合主持的记者会上说,新加坡将为依斯干达特区的工人提供职业培训。

  他指出,新加坡与依斯干达特区有互补关系,新加坡受到土地面积的限制,无法容纳有意来新加坡投资或扩充的项目。如果这些项目符合依斯干达特区的工业计划,可转移至对岸,这将让马来西亚柔佛地区有更多工业项目可选择,柔佛工人将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两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对依斯干达特区工业发展的进度表示满意。例如英国合金厂Howco集团最近就决定斥资2000万美元(约2520万新元),在依斯干达特区建设热能处理设施,以辅助公司在新加坡的运作。新加坡腾飞置地和马来西亚马友乃德置地也合资开发了特区内的努沙再也科技园。

    昨天也是马航370班机失联满一个月,对于新加坡在第一时间提供搜寻与拯救的协助,纳吉布表示感激。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向纳吉布和机组人员及乘客的家属表示了深切慰问。

    李显龙与九人部长团,昨天结束在布城与纳吉布和马来西亚部长团的非正式会议后,已陆续回国。李显龙形容会议“富有成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65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