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工行新加坡分行人民币清算行清算量累计突破10万亿元
2014年04月09日 07:00:5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4月8日电(记者 陈济朋)中国工商银行8日说,该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完成的清算业务量已累计超过10万亿元,其中单日清算的峰值从最初的20亿元升至目前的近3000亿元。

  工行新加坡分行说,该行人民币清算行的各项业务今年以来全面提速,第一季度完成清算量6.9万亿元,是去年全年人民币清算量的2.7倍。

  目前已有73家当地及外资银行在新加坡清算行开立了人民币清算账户,清算服务覆盖33个国家和地区。清算行总资产、人民币存款均比年初实现了翻倍增长。

  工行说,今年新加坡清算行人民币清算业务的迅猛发展是人民币跨境使用日益扩大的直接体现。工行的清算自动化处理水平也不断提高,目前跨境汇款报文直通比率已提升至80%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工行新加坡分行目前也在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合作加快当地人民币中央实时清算系统的建设进度。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去年2月8日被指定为人民币清算行,去年5月27日正式开始在新加坡市场为银行同业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6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