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大-复旦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召开 多议题探讨应对发展挑战
2014年04月09日 08:28:4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 李小雨 高菲)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8日上午在复旦大学开幕。来自中新两国的学者、企业家和新大校友汇聚上海,就城镇化、企业创新、社会整合、金融环境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

    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复旦大学欢迎新加坡管理大学代表团的到来,称对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充满希望。他说,复旦非常骄傲能举办本次“复旦-新大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两校将在短短的1天时间内,预知中国2014年甚至更远的走势。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理解非常重要。作为新加坡和中国的著名学府,新加坡管理大学和复旦大学有责任增进两国间的了解,促进合作,推动和平与发展。

    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8日上午在复旦大学开幕。图为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致辞。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致辞称,新大国际论坛系列是由新大和中国顶尖大学携手合作,目的是为商界领袖、企业家、政策制定者和研究者们提供一个高层次对话平台。新加坡和中国在经济重组、人口老龄化、贫富差距加大等方面面临共同的挑战,两所大学汇集了多个优秀的学者和思想领袖,讨论交流他们对于未来治理和发展的真知灼见,并分享新加坡在经济转型和打造和谐社会方面的经验。

    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治理和发展国际论坛8日上午在复旦大学开幕。图为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王首毅致辞。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王首毅先生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治理和发展”涉及多个议题:经济改革、财政事务、公共住房、人口老龄化和社会整合。这些问题看似独立,实则紧密相关。新加坡希望学习中国快速增长的经验,同时与中国分享自身的发展经验。通过本次论坛,专家学者可以在“治理和发展”的大框架下,充分交换意见,讨论中国推进改革进程中的挑战,探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加坡管理大学此次在上海与复旦大学的论坛召开一天,随后将赴北京,11日将与清华大学共同举办城市化和城市管理国际论坛。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6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