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北京平谷22万亩桃海12年最早开 较往年提前10天
2014年04月09日 11:05:04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昨日,游客在平谷大华山镇桃花林中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北京平谷第十六届国际桃花音乐节昨天开幕,京东22万亩桃花海也将相继进入最佳观赏季。昨天,记者从平谷区了解到,今年平均气温较高,桃花盛放期比往年提前10天,今年去平谷不但可以看桃花,还能参加音乐节、逛逛首次迎客的文玩大集。

  ■ 看点

  10大花海20日前最好看

  第十六届国际桃花音乐节于4月8日至5月8日举办,主题为“花开平谷·乐动北京”。据预测,平谷知名赏花点如桃花源、桃花海、桃花谷、桃花山、桃花大道的桃花将同期绽放。

  据平谷区林果部门介绍,今年气温比较高,桃花会比往年开得早,为12年来开得最早的一年。专家预测4月8日就进入适花期,预计12日左右会大规模绽放,形成22万亩桃花盛开的壮丽景观。今年的桃花呈现早、短、快的特点。即,开得早;花期短;平原、潜山、深山桃花梯次推进绽放提速。4月8日至20日,成为平谷赏花的最佳时段。

  从昨天起10大花海会竞相开放,桃花节今年还首次向市民发布桃花花期预报,市民可以根据各赏花地点不同的花期错峰赏花。

  摇滚大腕将云集音乐节

  今年桃花音乐节还将充满摇滚元素,2014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将紧随桃花节之后在平谷举办,5月1日至3日,张震岳、杨坤、郑钧、黑豹乐队、唐朝乐队、郝云将领衔46支顶尖摇滚乐队,唱响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

  文玩大集淘四座楼核桃

  此外,桃花节新增了市民参与的特色活动。4月18日至20日,首届文玩大集将在马坊物流基地会展中心举办,想去淘平谷特产四座楼文玩核桃的可以去大集上试试运气。

  赏玩桃花到大桃市场,坐在大华山小吃集市上吃点当地特色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7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