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隆高铁研究工作招标 完成后新马单程仅90分钟
2014年04月12日 09:17:3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2日报道,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为一个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进行招标,探讨新隆高铁项目新加坡这端的铁路路线选项,以及从技术方面评估选项可行与否。

  新加坡陆交局发文告说,研究工作将制定新加坡端高铁走廊的可能路线,和评估各项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包括大士西、裕廊东和市区三个可能的终点站一带的交通连接性。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率部长团访问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进行非正式会议后,宣布了更多新隆高铁细节,并点名这三个地点为新加坡端终点站的可能选择。纳吉布则说,新隆高铁的吉隆坡终点站已确定建在大吉隆坡区的新街场。

  李显龙当时指出,大士西靠近新马边界,裕廊东则将在裕廊湖区的带动下发展为本地主要的交通、经济和金融区,而市区虽位置理想,但很难落实,因为成本高昂,须挖很长隧道,加上很难在市区找到足够大的终点站发展地皮。

  另外,李显龙本周三在接见亚洲多家传媒机构的总编辑和负责人时,也提到了裕廊东选项,说这个地点“非常具有吸引力”。

  新加坡陆交局说,受委托展开工程研究的顾问也需要考察高铁项目对现有交通设施的影响,研究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预计明年第一季完成。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领导人是在去年的非正式会议后,宣布同意启动共同建造跨境高铁计划的。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有了高铁系统,往来新加坡和吉隆坡单程只需90分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83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