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出现72起麻疹病例 卫生部呼吁确保孩子注射疫苗
2014年04月12日 09:31:3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2日报道,菲律宾今年来多个城市爆发麻疹疫情,而新加坡至4月5日已有72起麻疹病例,其中23例患者曾到过菲律宾。新加坡卫生部呼吁家长确保小孩接受麻疹、腮腺炎和德国麻疹混合疫苗注射。

  新加坡卫生部网站昨天发布一则通告说,菲律宾在今年1月宣布马尼拉大都会(Metro Manila)和邦板牙省(Pampanga)多个城市爆发麻疹病例。据悉,目前感染麻疹的新加坡病例,半数是错过预防针注射的幼童。

  预防麻疹最佳的方法是注射疫苗。麻疹(measles)、腮腺炎(mumps)和德国麻疹(rubella)统称MMR。MMR混合疫苗是新加坡全国孩童免疫计划下推荐的预防针。多数新加坡人因为透过疫苗注射或是接触过这类病毒而具备免疫性,因此社区感染的风险不高。

  新加坡卫生部呼吁家长确保年幼孩子定时接受MMR混合疫苗注射。第一次接种的年龄是婴儿12个月大时;第二次接种年龄则是15至18个月。错过上述两次疫苗注射的学前孩童,应该立即注射该预防针。其他家庭成员如果从未注射过麻疹疫苗,也应该接受注射,家中有幼童者,更应做此防备。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前往菲律宾的公众,包括居住在新加坡,回国探亲的菲律宾人,如果从未感染麻疹或接受麻疹疫苗注射,应该注射预防针。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8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