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波士顿大学获捐成立“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
2014年04月12日 11:05: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前,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百年庆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校校长Robert A. Brown在致辞时透露,波士顿大学校董、印尼著名华商黄世伟已接受邀请,将捐设“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Harry Susilo Institute for Ethics in a Global Economy),为全球商贸环境提供积极的正能量。

  “若要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环境,就必须创设一个良性循环的商业道德价值观。”黄世伟表示,该学院将从事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研究及推广工作,把中华优秀的传统道德融入世界商业价值观中,让新一代从事商业活动的精英具备更强的道德价值观念,使世界贸易环境得到良性循环发展。

  被誉为“印尼食品工业之父”的黄世伟上世纪30年代出生于印尼华人渔民家庭,贫困的家境自小培养了其常为他人着想的品质。他回忆说,在创业初期,日本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的Kicuchi曾想为其贷款投资冷冻库,却被他婉言回绝,原因是担心自己会投资失败而危及他人。但Kicuchi却对这个忠厚勤快的年轻人颇有好感,经过一年半的劝说与鼓励,黄世伟终于打消顾虑,开启其食品王国的大门。

  回顾过去创业的曲折历程,黄世伟坦言,道德观念与社会责任感是改变其家族命运的关键,并呼吁世界各国应重视道德理念在商业发展上的重要性。

  而波士顿大学也于一年前向黄世伟发出献议书,建议设立一所以其名字命名的经济道德学院,弘扬东西方良好的商业道德价值观。经过一年的谨慎考虑及向各界征询意见后,黄世伟最终接受其捐献的提议。

  “希望通过设立学院,可以全面推动与提升经济道德课程的教学及相关领域研究,为下一代企业家开创美好并可持续的未来。”

  据了解,该学院将通过举办国际经济道德峰会与企业家短期课程的形式,促进与全球经济道德相关项目的交流。同时,将与中国及东南亚著名学府合作,设立“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亚洲教研中心”,新加坡蔡志礼副教授已委任为亚洲教研中心主任,焦安之女士为亚洲中心副主任。而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辅助波士顿大学“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铺设经济道德网络。

  “我真心祈盼,大家能以良好的道德价值观作为经商的指南针,让世界变得更有温情,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能实现个人梦想,完成人生目标。”(记者 陶煌蟒)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64451